close

中研院生化所前所長陳慶士驚爆8篇學術論文造假,並遭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建議「立即撤稿」。中研院學術倫理諮詢委員會發言人孫以翰表示,這是台灣學者在國際上「遭到處份最嚴重的一次」,重創台灣的國際形象。

孫以翰指出,陳慶士2014年返台擔任中研院生化所所長,而這8篇論文都是陳慶士在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作的研究。美國大概一年前展開調查,去年底陳慶士主動向中研院表示遭調查一事,但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並未聯絡中研院,就連昨天公布的這一份調查報告,都是中研院從網上取得。

孫以翰表示,陳慶士主動告知此事後,中研院學術倫理諮詢委員會立刻啟動學學倫調查程序。但因美國已扣押陳慶士研究室的所有數據、資料,就連陳慶士手上也沒有。中研院只能根據陳慶士已發表的學術倫文內容進行調查。

陳慶士曾向孫以翰表示,論文造假部分是研究室學生「美化數據」。孫以翰認為,以實驗室文化來說,作數據的通常是學生,但老師必須負起責任,不能讓實驗室文化傾向「美化數據」。

孫以翰指出,中研院學術倫理調查已進行一段時間。但美國正式的調查報告昨天才出爐,報告出爐後,陳慶士今天向中研院請辭特聘研究員獲准。去年底,他已自行請辭中研院生化所所長。

孫以翰指出,相關學術倫理責任,從書面申誡、撤職到追回研究經費。因這8篇論文是陳慶士在美國任教時的論文,中研院也會查明是否陳慶士返國後進行的研究,是否依據這8篇進行延伸。

更多udn報導:
好姐妹忍不住爆料 台灣「最美神經病」超狂
家教老師曝光孫安佐奇怪想法 曾想過恐攻時這麼做!
保母偷子26年後送回 兒變超廢母嘆:根本甩包袱
房屋增建邪的發毛! 清明要請假10天 超狂理由你信嗎?

🤥 驚見學界黑幕

陳慶士論文造假 中研院:已同意請辭
房屋增建遭指論文也抄襲 張廖萬:根本胡扯
涉不當掛名遭懲處 女副教授敗訴
台大論文爭議 中研院工作坊談倫理
論文造假事件變小說題材 揭學界黑幕

★ 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

低溫將攻來「連假天氣劇變」
「總統要來了」縣長一臉鐵青
破天荒!老婆「頭銜」大升級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!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?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!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。投稿去—–>https://goo.gl/iy5TCA



引用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9%99%B3%E6%85%B6%E5%A3%AB8%E8%AB%96%E6%96%87%E9%81%AD%E6%92%A4-%E4%B8%AD

arrow
arrow

    pennyqsxg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